我校教师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2-05-18 浏览次数:16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表现优异,共8个团队获奖。其中基础医学院李菲菲(正高组)、口腔医学院孙晓瑜(副高组)两个教师团队双双斩获一等奖,各有3个教师团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因在校赛、省赛开展过程中教师参与度高、成绩突出、影响效果明显,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凭借正高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李菲菲教学团队还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于2021年11月启动校内选拔赛。经广泛动员、统筹部署,共推荐9个参赛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备赛过程中,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工作,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方案、视频拍摄等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省45所高校292名教师(团队)分正高职称组、副高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竞赛组别参与竞争,经过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和最终线上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优秀组织奖10名。我校基础医学院谢芬芬(副高组)、公共卫生学院倪婧(中级及以下组)、护理学院梅雅琪(中级及以下组)三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孙业祥(正高组)、基础医学院范一菲(副高组)、第一临床医学院郭泽(中级及以下组)三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

学校将坚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竞赛原则,持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创新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原动力,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