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1-04-26 浏览次数:1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推荐参赛教师喜获佳绩,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专项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活动创新高度重视,并以此次比赛为抓手,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和教师教学创新工作。自2020年10月启动赛事后,学校广泛动员、统筹部署,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方案、视频拍摄等进行现场评审和指导。大赛中,我校基础医学院教师李菲菲主讲的《病理生理学》荣获正高组二等奖,同时斩获教学学术创新奖以及教学设计创新奖两个专项奖。护理学院教师宇寰、基础医学院教师谢芬芬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学校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进一步加强教学创新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创新教学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聚焦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推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创新成果,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扎实推进“金课”建设,是全国最高水平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省共有43所高校共150位教师(团队)参赛,大赛产生个人(团队)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0项、专项奖18项,6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