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评审会

2021-01-22 浏览次数:12

        121日下午,学校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评审会,副校长吕雄文副校长主持会议。

        吕雄文指出,此次国家级、省级、校级的三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有助于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领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的“质量革命”。他强调,组织部门要秉承“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的主旨,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参赛选手要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要求,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此次校级选拔赛比赛严格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比赛中,各选手以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作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汇报注重探明和解决课程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同时阐明了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性分析,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了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评审专家从教学创新设计、教学内容选取、教学技巧运用、教学成果的总结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作了具体点评,对撰写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凝练教学创新设计、录制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内容作了针对性指导。

       据悉,本次参赛选手从历届校赛、省赛、国赛选手中遴选产生,评选出的四个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