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质量监控 信息反馈员聘任工作的通知

2019-12-02 浏览次数:19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质量监控

信息反馈员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队伍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及时了解、掌握教学效果、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抓手。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评价中的作用,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及待遇

1.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以下简称教学信息反馈员)为我校全日制在读生。

2.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校规校纪,有主人翁的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

3.善于发现和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具体情况。具有较强的写作、调研、协调和计算机操作能力。

4.团结协作精神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注意听取学生意见并为学生服务,有担任学生干部经历,学生党员可优先聘任。

5.学校对工作负责、认真履职的教学信息反馈员增加德育评分;在评奖评优与推荐免试研究生方面优先考虑。对协助和参与教学信息发布等工作信息的反馈员给与一定的酬劳。

6.每学年结束后举行教学信息反馈员工作评比,对客观公正,反馈重要价值的教学信息者,学校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二、工作职责要求与任务

1.与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密切关注教学动向和学校阶段性中心工作。

2.熟悉、了解教学管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及教学管理各个环节的工作。

3.每学期至少书面反馈教学有关信息 2 次,重要信息要及时口头或者书面反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对反馈员反馈的信息调查核实后,上报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及教务处处理。

反馈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教师方面

教师的敬业精神及质量意识、教书育人情况;教学方法和手段(包括多媒体课件制作的质量等);教学意识(如上课迟到、提前下课、随意调课、无故不上课等),监考等情况。

2)学生方面

学生的学习风气、学习态度,考试诚信情况;上课迟到、早退、无故旷课情况;上课精力不集中,不按时完成作业及实验报告情况;学生晚自习情况等。

3)教学场所及设施

教室教学文化氛围;教室卫生状况

4)管理人员方面

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不按章办事以及其它有关情况。

4.参加院系部组织的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5.按时出席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召集的质量信息反馈员工作会议,交流信息,对教改革和加强管理方面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协助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处理日常工作,如维护教学信息发布网站等。

6.及时将学校有关教学信息传递到同学当中,起到纽带和桥梁作用。

7.在信息反馈和传递时要做到及时、准确、客观、公正,秉公办事。

三、聘任原则

1.校级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由学生自愿应聘,学院遴选、推荐,由高教所聘任与管理。

2.各院、系按照专业和年级的数字申报,要有尽可能大的覆盖面,保证每专业、每年级有 1 信息反馈员

3.教学信息反馈员由学校发给聘书和工作证,每学年聘任 1 次,聘期 1学年,可续聘。学校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员,给予奖励;对工作不负责的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经核实后取消其资格。

4.各学院相应成立院级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队伍,负责本学院教学质量信息反馈工作,具体名单报至高教所备案。

四、报名方式与时间

1.在拟续聘名单(附件3)里的学生自愿应聘仅需由学院报送汇总表名单(附件2)。

2.各学院根据年级专业覆盖面组织推荐新的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由学生本人填写报名表(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审核汇总,将汇总表于20181128日前送至高教所A702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报名表(学生填写).xls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报名汇总表(学院报送).xls

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学生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员拟续聘名单.xls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