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聚焦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

2019-12-03 浏览次数:102

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聚焦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


  108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在力行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学校一贯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振兴本科教育会议精神,以临床医学专业和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新的教育理念和现代化智慧教学模式,多维度锻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将课堂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的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本次报告会聚焦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特邀贵州医科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多媒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修江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分享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及智慧课堂和金课建设的宝贵经验。

   修江帆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医学院校金课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中,借助“雨课堂”平台展示其实验课程和理论课程系统的教学改革历程,并运用教学实例向参会老师演示如何开启并实践智慧教学。潘守东从“金课”建设的常见模式、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标准、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的概念及操作难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金课”建设的发展动向。会后,参会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报告会通过先进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分享与传播,为学校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引进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推动教学改革与实践提供了有益参考。

   教务处、高教所、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约200人参加了培训会。(教务处、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