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聚焦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

2019-12-02 浏览次数:110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聚焦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

  1016日下午,新一期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讲坛在力行楼四楼实验教学中心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贾雪梅教授团队受邀为参会教师作教学设计与反思系列报告。

   贾雪梅从近几年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入手,总结强调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在提升教学能力上的重要地位,并结合实例从教学设计的概念、意义、手段以及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阐释。谢芬芬通过《胚胎学发生总论》教学示范生动形象地融合了最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充分体现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的实践过程。李红从文字、板式和颜色搭配等设计技巧上分享了如何制作与优化多媒体课件。

   会后,通过与专家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教师们对教学改革研究产生了进一步思考和启迪。

   据悉,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教师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家讲坛,分享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也将通过各类奖励项目支持,鼓励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

   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教务处、高教所、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教务处 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