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国家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01-19 浏览次数:32

1月14日下午,国家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吕雄文代表学校,在致辞中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国家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安徽省“双一流”学科和省高峰学科建立,在培养学生实验实践能力以及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中心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校教务处处长郝加虎宣读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聘请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汤乃军教授等7名专家担任委员。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华主持会议,并从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就中心2021年度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心筹备成立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中心实验课程改革、实验内容变革、实验方法手段更新、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特邀南京医科大学王建明教授和福建医科大学李煌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将思政之盐融入公共卫生专业课程大餐》《新时代预防医学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实践》的专业报告。

  此次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为该中心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是中心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完善化的体现。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作出贡献。(公共卫生学院 干雨 刘开永)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