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01-20 浏览次数:25

1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决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

  吕雄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并把此项赛事作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全体选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三全育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全体教师要通过教学创新大赛这一平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新”建设,充分提炼大赛的育人价值,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打造“竞赛—培训—研究—实践”的多样化教师教学发展和效益增强体系。要以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赋能大赛,不断总结改进,取长补短,学术上站在前沿,教学上最大限度增强育人效益,为党为国培养“四有”新人。

  本届大赛自筹备以来,组织单位紧扣“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大赛主题,鼓励教师踊跃报名,精心准备。经二级学院初选,“正高、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共25位教师参加校赛。参赛教师以教育教学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充分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针对选手们的汇报,专家评委在肯定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成果的同时,分别从课程思政要素融入、课程痛点问题发现、课程教学创新措施以及教学常规推广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比赛加线上直播观摩的方式进行。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择优推荐9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教所)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