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2022-02-18 浏览次数:30

2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暨第十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为受聘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认真听取督导专家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后,吕雄文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他强调,新一届督导专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做到以“督”为基,“督”“导”并重。要结合新的教育教学方式,加强线上教学的督查;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第二轮审核评估、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等校内专项检查工作,在继续做好“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的基础上,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找短板,集思广益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

  会上,高教所负责人对督导专家工作内容和职责及本学期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教务处本学期近期工作要点。与会教学督导们针对在听课评课、教学巡视、考试巡视、专项教学检查与督导等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师成长以及如何做好日常教学督导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为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据悉,本学期督导专家们将深入课堂、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地开展专项检查。(高教所)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