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新学期开学首日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2022-02-22 浏览次数:30

2月21日上午8点,我校新学期开学首日,校长曹云霞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控制中心,详细检查了首日线上教学情况,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陪同检查。

  曹云霞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始终把握、及时更新“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新特点与自我健康管理》中对疫情防控及自我健康管理的要求,常抓不懈,引导学生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做好学情监测,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因疫情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做好学业指导答疑,确保课堂教学“一个不落”。要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推动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保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的前提下,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教务部门要认真总结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要求,我校本学期前2周理论课全部开展线上教学,实验课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线下开展小班教学。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设课程309门次,上课学生2.74万余人次。从当日上课总体情况来看,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服务保障到位,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据悉,为确保学期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务处提前谋划,于2月16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雨课堂在线教学培训,并于开学前一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暨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就统筹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教务处、高教所、教学督导及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参与教学秩序巡查。(教务处)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