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招生季】我校2个专业获软科A+等级

2022-06-24 浏览次数:37

      近日,“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妇幼保健医学、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获评“A+”等级,专业排名均位列全国同类专业第1,获评“A+”等级专业数位列安徽省省属高校第一名。

    该榜单中,我校上榜专业总数达35个,其中,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5个专业获评“A”等级,临床医学、药学、医学影像学等13个专业获评“B+”等级,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智能医学工程等15个专业获评“B”等级。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500多个本科专业及3万多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其中,全国排名前2%或前2名作为“A+”专业的标准,不仅展示了各高校的优势专业情况,也表现了在该专业建设之中极具引领作用。

  安徽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软科官方微信公众号都对我校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相关报道,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的有效举措,充分展现了社会对我校专业建设水平的高度认可,彰显了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卓有成效。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既是实现学校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桥梁,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我校作为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学校,本次共有35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数占今年招生专业数的95%。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年来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专业建设成果颇丰。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既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了客观参考,也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高教所 教务处)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