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新增8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3 浏览次数:54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础医学、眼视光医学、放射医学、法学、医学信息工程、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7个专业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除近三年新增本科专业,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实现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工作,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是展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关键指标。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加快构建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加强顶层设计,先后出台《安徽医科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行动计划》《安徽医科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设置专业建设专项经费,支持各专业完善专业办学条件、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健全本科专业评估认证体系。

  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新医科建设为牵引,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强化专业特色,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合力并举。同时,以专业认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新局面。(高教所 教务处)


整理:(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