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暨第四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3-02-24 浏览次数:36

2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暨第四届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摩比赛。

     吕雄文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因素。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并把此项赛事作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全体选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本为本”,以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赋能大赛。他强调,要通过教学创新大赛这一平台,推进“四新”建设,充分提炼大赛的育人价值,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打造“竞赛—培训—研究—实践”的多样化教师教学发展和效益增强体系,不断总结改进,取长补短,学术上站在前沿,教学上最大限度增强育人效益,为党为国培养仁心仁术的卓越医学人才。

    本届大赛自筹备以来,组织单位紧扣“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大赛主题,鼓励教师踊跃报名,精心准备。经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初选,共推荐26名教师参加校赛。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实践,阐述创新课程教学理念,分享教学过程中如何解决“痛点”问题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

    针对选手们的汇报,评审专家在肯定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成果的同时,从教学创新大赛的内涵和要求出发,在“以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的重构、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教学创新文本的撰写及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改进策略和思路。

    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择优推荐14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