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顾家山出席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二届联盟大会

2023-02-28 浏览次数:21

2月24日至25日,主题为“守正、创新、协同、发展,构建高质量医学教育体系”的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二届联盟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陈国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等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顾家山与其他九所联盟主席单位的领导共同启动“名师讲坛”系列课程活动。据了解,该讲坛包括以研究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的“与你谈科学”;以青年教师为主体,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学能力的“与你谈教学”;以及以本科生为主体,旨在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涵养学生的进取品格和责任担当的“与你谈成长”等三个活动。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田仰华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医教协同、五措并举,探索临床医学专硕培养模式实践创新》的论坛报告。

会议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