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2023-03-07 浏览次数:31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督导专家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后,吕雄文充分肯定了第十届教学督导组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督导专家克服疫情影响、保障学校教学质量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

    就做好新学期全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吕雄文要求,督导专家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初心,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做到 “督”“导”并重,推动“五育并举”。二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第二轮审核评估、药学专业认证等校内专项检查工作,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重点内容和环节,继续强化检查、督导、评估和指导。三要在继续扎实做好“抓教风、促学风、正考风、提师能”工作的基础上,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好教学督导和决策咨询的功能,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他同时强调,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尊重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强化督导评价在教师职称评审、教学考核、评先评优中的作用,切实关注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和短板,及时督促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高教所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和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教学督导针对在考试巡察、听课评课、教学巡视、专项教学检查与督导等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青年教师成长和培养以及如何做好日常教学督导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据悉,本学期督导专家们将深入课堂、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地,开展专项检查。(高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