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推进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2023-04-16 浏览次数:12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专业认证已成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和重要标识,此次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进行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不仅是对我校药学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全校教学条件和管理服务能力的全方位、深层次诊断,是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

就做好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吕雄文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加快推进认证准备工作并见成效。要根据学校药学专业认证方案和工作安排,建立工作责任机制,全面盘点各项任务,详细梳理问题清单,及时解决认证准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逐项逐件抓好落实。三是加大专业认证工作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药学专业认证相关内容,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对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关注度,积极营造浓厚的认证氛围。

会上,药学院执行院长孟晓明解读了《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对工作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据悉,教育部认证专家组将于4月26日至28日对我校药学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察。

学校各职能部门、药学实践基地相关人员及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