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会议加强公选课建设

2023-04-17 浏览次数:10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会议,审议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实施方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吕雄文指出,公共选修课程应同时做好“里子”与“面子”工作,既要立足学校资源,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公共选修课程,也要关注公共选修课程命名,增加课程吸引力,全面调动学生选课上课的积极性;网络通识教育课程应当配备相应的课程责任教师,明确其职责,并加强课程责任教师的管理工作。

吕雄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全面增强课程教材铸魂育人功能。全体教师要严肃教学纪律,认清教学事故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对身边发生的教学事故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工作。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了此前通过校内试讲环节的2023年度校内通识选修课程、拟淘汰课程以及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并对近期教学事故进行了讨论认定。

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及高教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