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023-04-25 浏览次数:10

4月20日至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教师孙晓瑜荣获医科组三等奖。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院)、市、省等多层级比拼。大赛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均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我校教师孙晓瑜以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安徽省参加此次医科组的决赛。比赛现场高手对决,竞争激烈,孙晓瑜凭借沉着出色的临场发挥,以扎实的教学功底、丰富的教学方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荣获大赛三等奖,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博学善导、勇于创新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清华大学协办。自2012年以来,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六届,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被纳入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校工会联合医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深入持久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实践历练、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

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医药卫生人才,助推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