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调查研究解难题】吕雄文专题调研新专业内涵建设工作

2023-05-10 浏览次数:10

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新办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暨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布局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吕雄文认真听取了新专业负责人及所在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的工作汇报,并对新专业内涵建设及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运用到本科专业建设各环节,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成效。

吕雄文强调,做好下一阶段新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布局,必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及优化布局深度融合起来,用主题教育成果来指导学科专业建设,用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立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内涵发展要求,着眼于新医科中心建设,统筹兼顾招生规模与学生培养质量。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能力。要坚持站位全局,敢于开创新局,善于破冰困局,找准自身定位,厘清发展思路,下好学生高质量培养与高质量就业这盘棋。

校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高教所、南校区管委会、东校区管委会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