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2023-05-11 浏览次数:10

5月10日,学校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听取了试点高校经验介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参加本次学习。

出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引导高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校内校外协同联动的诊断改进机制的紧迫任务;是切实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全面提升我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然要求。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办,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列入2023年和2024年审核评估计划的高校围绕《“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方案〉释义》《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第二类评估指标与模块设计的内涵用意与选择使用及高校评估实践》《如何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第二类高校自评报告撰写指导》《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主题开展了充分培训。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据悉,我校将于2024年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务处)